直击峨山核酸检测一线!党员志愿者全力支援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6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芜湖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繁昌区峨山镇从7月26日开始,组织全镇17951名常住人口进行核酸检测。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暴雨倾盆,风雨里、灯光下、田地间、百姓家,在党旗飘扬的地方,在人头攒动的核酸采样点旁,峨山镇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和红马甲,构成了守护平安峨山最动人的身影。

 

他们有人是身体力行的村党委副书记,有人是身兼数职的瓦工,有人是90后的村后备干部,有人是陪读奉献的妈妈。一起去到检测现场了解“平安峨山”背后的故事。

24小时坚守核酸检测点的村党委副书记胡光平

 

    7月26日晚上,在峨山镇凤形村凤峨泉景AB区广场核酸采样点,凤形村党委副书记胡光平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多钟,第二天早上五点又回到检测点,开展检测工作。她不畏艰辛,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值得注意的是,凤形村凤峨泉景AB区广场核酸采样点作为凤形村2个采样点之一,人流量大,而奋战在现场的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仅19人左右,胡光平作为统筹人员,一刻也不能停。

工作繁忙却不忘贡献力量的瓦工徐忠胜

54岁的沈弄村垅埂村民组长徐忠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瓦工的他,借着家装市场的春风,日子过得有声有色。7月25日晚上看到党员微信群的信息,他第一时间报名,负责采集点车辆引导工作,暴雨下的徐忠胜鞋子和衣服都湿透了,本可以工作赚钱的他,没有忘记自己党员身份,为沈弄村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力量,筑牢沈弄村疫情防控屏障。

暴雨中为群众撑起雨蓬的90后包片干部许礼琴

 

    连日来,疫情形势严峻,全员核酸采集的号角吹响。7月26日正值台风登录,暴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东岛村采集点,一把把红色遮雨蓬,一排排防滑脚垫,一条条黄色警戒线,这些工作的完成都少不了东岛村包片村干部许礼琴的付出。 
    连着2天,前来东岛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引导他们扫码填信息的,是峨山一百多名像许礼琴这样的红马甲志愿者。越来越多的90后主动扛起责任,凭借着擅长使用电子设备的技能,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时扫码登记的效率。 

冲到防疫一线、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陪读妈妈陈新友

 

    7月26日上午,湾店村核酸检测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陈新友很是抢眼。她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积极引导居民排队检测。峨山镇180余名志愿者中有57名是女性,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保护全镇群众的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9岁的湾店村第一党支部女党员陈新友,从7月26日早上6点钟就主动加入湾店村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包括采样点位准备、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跟医护人员一起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她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希望能为村民们多贡献一份热、发一份光!

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还在继续,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注意防护,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