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孙村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1:47 来源:孙村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5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孙村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参与,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应检尽检。

一是迅速行动统一部署。2021年7月25日下午,孙村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重点人员摸排力度,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村社区党组织立即响应,发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党员骨干等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宣传,排查重点人员,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

二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16名镇党政班子成员、270余名镇联系村居干部立即到岗在位,指导协助各村居开展重点地区来镇人员摸排,到16个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做好参检群众线上资料登记、检测点人员物资运转、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针对镇内企业员工较多的情况,镇非公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发动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到各个企业上门宣传,指导提前做好线上资料登记,泽乾服饰、华阳服饰、凯悦服饰、金牛铸造等70余个非公党支部积极组织企业员工集中参加核酸检测,马仁奇峰党支部主动提供重点人员隔离场所。部分村居党组织对于行动不便群众开展上门检测服务。

三是党员志愿服务一线。镇党委在孙村先锋网和“多彩孙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在突发防汛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要求全镇162个基层党组织、2700余名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当好防汛防疫“排查员、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实践考验。各村居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动80余名普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点一线工作。

截至7月27日11时,全镇共完成核酸检测2921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