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严把三重关 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4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峨山镇象形村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严把三重关,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严把政策宣传关。峨山镇象形村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在峨山镇召开纵深推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动员会后,象形村迅速行动,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老党员、老干部等30多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动员,认真学习领会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还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横幅标语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措施和意义,提高村民群众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村民群众户户参评、人人守信,营造良好的信用户评选工作氛围。

 

严把信息采集关。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户信息采集是关键。为提高信用户参评信息摸排和录入质量,象形村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村干部包片责任制度,实现分片包干,责任人深入村组,精准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外,对于常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电话联系到位,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在信息采集工作开展期间,村干部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走访农户480余户,电话联系外出务工村民600多人次,详细向村民阐述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详实登记了村民群众家庭相关信息。

 

严把乡风评议关。乡风文明评议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乡村治理,引导文明乡风的重要举措。象形村坚持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客观公正、教育引导等原则,以村民组为单位成立乡风文明评议小组,评议小组成员由分片村干部、村民组织、老党员、乡贤等五至六人组成,根据乡风文明评议正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清单,逐户对各村民组农户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客观公正。该村成立由镇联系村领导、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部分村民组长、乡贤和银行工作人员等组成的乡风文明审议小组,对乡风文明评议结果进行集中审议。评议和审议过程全程接受村委监督委员会及上级监督部门的监督,乡风文明评议结果在专门公开栏和村民组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整个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公正有序,确保乡风文明评议结果真实有效。

截至目前,峨山镇象形村已完成信用户信息采集859户以及相应的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下一步,峨山镇象形村将继续坚持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同乡村治理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张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