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平稳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5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6日上午,在峨山镇东岛村部,村民们正在排队按照安全防疫距离自觉等待核酸检测。当天上午,像这样的现场采集,该镇9个现场采样点在同步进行。

 

图为:峨山镇东岛村村民有序进入采样点

2021年7月25日芜湖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峨山镇迅速行动,按照上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立即布置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峨山镇凤峨泉景广场排队采样人群

峨山镇第一时间摸清全镇实际居住的底数信息,确定人员的底数和名单,并一一通知核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针对实际居住人数和实际采集人数,镇村干部和村民组长深入村组开展未采集人员动员、再动员,一对一开展核酸采集包片工作。

 

图为:峨山镇柏树村采样点排队等待采样的村民

为了使核酸采样工作全员开展不漏一人,峨山镇各村党总支连夜召开部署会各村民组长、党小组长负责各片区在村人员动员;连夜联系中型客车,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村民接送服务;连夜制定购买物资的清单,保障核酸采样有序进行。村部采集负责人、镇包保领导、镇联系村干部、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信息录入人员共700余人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峨山镇凤峨泉景广场村干部为群众登记后医护人员采样

下一步,峨山镇将对行动不便的村民,逐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镇村志愿者到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现场秩序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从细从严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胡佳娟 许礼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