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5 来源:峨山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群众生命大于天。随着暑假和高温酷暑天气的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为压紧压实辖区各村防溺水工作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日,峨山镇民政办、团委开展防溺水工作“回头看”活动,对全镇8个村进行了防溺水工作全面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池塘、水库等水域,实地查看防溺水警示牌和安全护栏设立情况,排查隐患。同时,就各村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重点人群的摸排和走访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资料查阅和询问,确保《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到人,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提升广大居民朋友的防范意识,做好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尽快整改到位。要求各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举措,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生命安全。(孙宏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