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繁阳镇:“小平台”激发党员“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1-03-09 10:57 来源:繁阳镇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针对党员作用难发挥的问题,繁阳镇新光社区党委广开言路创新举措,积极搭建四个“小平台”,激发了党员“大作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员形象的新变化,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2020年,社区党委获评芜湖市第一批“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

 

学典型。开展“五星党员身边先锋”评比活动,挖掘身边的先锋榜样,先后评比选举出12名身边“五星先锋党员”。结合道德讲堂,讲述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身边好人好事,积极传播正能量,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向先进看齐,引领见贤思齐携手共进的社会风尚。

当先锋。面对突发疫情,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应对,积极组织,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区各方力量,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建立“党员+群众”联动机制,将辖区5477户14077人科学划分成7个大网格,将228名党员、119名非党员共347人分布到辖区内各个卡点,筑牢社区健康“防护线”,确保战线不失阵地无恙。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争当先锋。

 

做表率。社区将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小区、单位自建小区,以及零散住户等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设立1名党小组长和1名联络指导员,并对148幢居民楼各安排1名就近居住、情况熟悉的在职党员干部或党员志愿者担任楼栋长。从而形成小组长分片包干、联络员分类指导、楼栋长分幢包保“三包”机制,为支持配合社区管理服务争做表率,影响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意识。

 

乐志愿。社区把学历高、潜力大、活力足的年轻党员充实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组建了社区小火花青年志愿服务队,提供医疗、文化、宣传等贴心服务,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整合辖区有效资源,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根据志愿者专长,开展政策宣传、综治巡逻、环境巡查、疫情防控、禁放巡查、文体活动等志愿活动,把党的工作延伸到居民身边。通过有特色、有影响的“老工匠”、“小火花”等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作用,扩大志愿服务的辐射面,赢得了群众好评,促进了社区的和谐。(杨才星 汪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