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环保国庆假期执法检查“不放假”“打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0-08 17:16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假期,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节日期间执法检查“不放假”检查不停歇。繁昌分局按照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每天由党组成员亲自带队,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持之以恒地推进国庆假期重点防控工作的开展,这个国庆假期他们打卡不打烊。



    领导重视到位:国庆节放假前夕,繁昌分局就召开了假日部署工作会议,明确国庆假期值班期间对重点环节环境风险隐患加强常态化巡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施策,认真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执法检查,全面做好企业环境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应急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安全。

检查力量到位:分局党组成员亲临巡查一线,贴近现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检查,釆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行全天候巡查、全过程监督、全方位管控,做到排查无遗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从源头防范环境风险的发生。

落实责任到位:繁昌分局严格落实环境治理方式,落实企业“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切实履行环保责任义务和责任主体,增强对环保工作的认识,遵守法律规定,充分发挥属地部门作用,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围绕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督促污染整改和推动污染防治相结合,坚持严格执法和优质服务相结合落到实处。



国庆假日期间,繁昌分局值班值守共出动执法人员28余人次,检查重点企30余家,出动车辆18余辆次,有效预防了各类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繁昌生态环境安全。(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