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检查夜间生产经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08:11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帮助企业提高环保法律意识,规范企业夜间环境管理,确保企业在环保的“红线”内安全、稳定地开展夜间生产经营活动,繁昌分局开展夜间执法检查行动,细化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件办理。

行动中,随着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查资料、走现场、问询座谈、明察暗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会同属地部门针对重点信访、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持续开展联合“昼夜兼察”执法模式。在检查现场,对群众举报企业夜间生产有异味和降温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奔企业现场,采取噪声监测、企业产污治污环节,对企业生产及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工作台账记录、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对现场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立案查处,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从根本上提高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确保企业安全、规范、绿色地开展夜间生产、经营活动。

        

连日来,繁昌分局盯重点信访案件及夜间监管薄弱环节,将夜间执法行动常态化,已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查企业100多家次时刻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规范运营,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维护好繁昌区的绿色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化解工作,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