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5:26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切实推进常态化进程,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根据芜湖市繁昌区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及分工安排,繁昌分局党组明确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保持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推进。

宣传工作日常化:生态环境事关群众利益,也是扫黑除恶的重点领域之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网"及主流媒体,拉横幅、LED显示滚动屏、发放宣传资料、入企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全面深入宣传生态环境行业治理有效措施和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普及群众对扫黑除恶的再认识;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

 

    线索摸排常态化:在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同时,繁昌分局不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再次对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统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整治生态环境行业领域乱象,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执法监管力度,认真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制定、完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和工作制度,夯实排查责任,细化排查范围,如实记录排查线索,做好台账收集上报,同时,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广泛征求广大群众意见,鼓励企业和群众勇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上半年繁昌分局累计摸排检查6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00于人次,检查企业400余家次。

联动机制制度化:加强与属地部门、直属单位沟通衔接和协作配合,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共治、共管,紧扣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集中力量组织开展线索再摸排,进行明察暗访,补弱项、强短板、攻难点,从源头上整治行业乱象,深挖行业乱象背后的“涉黑、涉恶、涉乱”苗头,以加强整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危废物的乱象,疏堵结合、多管齐下,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清单化管理,有效堵塞行业监管漏洞,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黑恶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通过点面结合,筑牢防止固废倾倒的防线,形成各级联动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总结提炼扫黑除恶斗争中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构建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下一步,繁昌分局将继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坚持长效常治,聚焦重点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切实防范行业乱象转化为“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把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有效推进繁昌区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