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 联合行动对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展开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8 16:46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繁昌区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管理,从根本上整治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存在的占道洗车、机动车清洗未备案、污水乱排放等现象。近日,繁昌区制定方案对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展开专项整治联合行动。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市容、区公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繁阳镇等通过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和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合理、高效、有序的管理体系,按照“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管理规范、严格执法”的原则对环境提升工作的重点区域展开专项整治,确保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经营规范。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全区内从事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开展全面检查整治,针对洗车店经营占道作业、污水污染道路、污水未处理直排等问题,对违规经营和不符合污物处理要求的,登记在案,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进行取缔。特别是车辆乱停放问题;对夜间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从事临时机动车维修清洗行为予以取缔;对列入整治的相关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将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促进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对部分洗车点存在危废贮存间标识牌不够规范、资料台账未及时填写未及时更新等问题,联合检查组督促立行立改。对不听劝告仍从事违法违规行为的汽车维修户以说服教育为主,仍不整改的,依法对违规洗车点进行查处。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至9月30日,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文明创建和生态环境提升工作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经营乱象,“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管理规范、严格执法”的原则对环境提升工作的重点区域先行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经营规范。(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