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污染溯源 完善生态补偿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1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鲁君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补偿民生工程,溯源断面水质达标情况,近日,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孙村镇政府召开繁昌第二污水处理厂溯源分析会,对溯源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稳步推进打好打赢溯源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

                      

会议指出:对孙村镇企业污水、雨水管道和小区生活污水管道截污纳管进行言讨,明确属地职能部门职责,按照权责一致、分类分级的原则,做好各类型、各层级生态保护补偿政策的衔接配合,共同推动生态保护的合力;要求尽快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PPP项目做到瞄准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列出问题清单和路线图,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对小区生活污水管道、雨水管道进行摸排统计造册,对跑冒滴漏的管道及时修复,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推动溯源断面水质截污管网、雨污分流工程全面贯通,完善溯源断面水质达标生态补偿机制。

会议强调:开展溯源断面水质关键要找准关键点、薄弱项,重点对截污纳管源污染治理、工业污水排放治理,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生活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注重追根溯源、系统施策、靶向治疗溯源断面水质问题、原因、症结和对策深化区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形成密切配合联动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水污染溯源及监管能力,确保溯源断面水质进一步提升建起纵横结合溯源断面生态补偿体系同时开展断面周边3公里以内污染源排查,确保考核断面水质按期达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孙村镇政府、环保办、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鲁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