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视察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23 08:26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8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繁阳、孙村两镇,对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进行督查。

  委员们先后来到城南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峨溪中路、春谷路雨污分流改造以及孙村工业园区三期新建管网、孙村九连路新建污水干管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繁昌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总投资约18.26亿元,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污水分流工程等五大项共计55个子项,项目合作期限30年,包括3年综合建设期和27年运营期。

  督查指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是系统工程也是我区有史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项目,由于受水系改造、杆线迁移和规划调整等诸多因素制约,影响了工程进度。督查建议,针对城区主干道和学校等重点地段,施工单位要与交通部门及时沟通,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推进;要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完成;要做好老旧小区、沿街餐饮的污水收集工作,真正做到雨水、污水分流,确保城市水环境质量整体根本改善,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水平。

  区政协副主席桂严参加视察。(全媒体记者 石联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