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城市阅读空间峨山书舍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6-30 15:33 来源:区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上午,繁昌区举行“春谷阅读空间”启动暨芜湖书房“峨山书舍”揭牌仪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芜湖市文旅局副局长袁东方,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道义,市财政局,市图书馆,各镇、经开区、区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副区长王重娟主持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斌致辞。

 

刘斌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城市阅读空间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文化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将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繁昌注入新的动力,对增加城市文化的厚重感、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陈道义先生向区文旅体局赠送图书馆印章和“峨山书舍”书法作品,王重娟为陈道义先生颁发“春谷阅读空间国学顾问”聘任证书,市图书馆向繁昌区城市阅读空间配送图书10000册。与会领导共同为“峨山书舍”揭牌并参观,对繁昌区“春谷阅读空间”的建设表示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峨山书舍”是繁昌区首个正式对外开放的城市阅读空间,坐落在峨山公园,背靠青山前临街,交通便利。其服务面积达320平方米;目前藏书1.2万册,设置有阅读沙龙、阅览自习区、综合活动区、春谷文旅产品展示区、户外休闲区等功能区,整合多方资源,引入多元业态,是一个集免费阅读、文化活动、文创展示、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开放当日“峨山书舍”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繁昌区将加快“春谷阅读空间”的建设步伐,逐步完善15分钟城市阅读圈和60分钟乡村文化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书香繁昌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文化动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商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