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找差距 促发展开新局

区党政代表团外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6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9日至10日,区委书记向继辉,区长潘君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率区党政代表团赴肥西县、合肥高新区、天长市等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对标先进、开阔眼界、寻找差距,全面学习借鉴新理念、新经验、新举措,不断提升繁昌高质量发展水平。

  肥西县紧扣“合肥新型工业化主战场、合肥西南国际化新城区、合肥城乡统筹新典范”的战略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协调联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增长稳定、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活力增强、保障有力”的良好态势。区党政代表团在肥西县深入考察了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投·立恒工业广场二期、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祥源花世界等企业和项目。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区党政代表团在合肥高新区重点考察了的容知日新科技、科大讯飞、合肥高创股份等企业。

  天长市坚持重商优商、招大引强,板块联动、积厚成势,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综合实力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省十强县市行列,2020年首次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区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天长市金牛湖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恒大童世界、茉莉小镇泛美航空大学城、人才科创城、天康集团、嘉士伯啤酒、鑫铂科技、红草湖公园、西月城遗址等地。

  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旨在围绕战新产业培育、“双招双引”工作、文旅产业发展、园区载体提升、城市建设等方面,主动学习先进、正视不足,全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上谋思路、出实招,为繁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更加强劲动力。一路走一路看,考察团成员表示印象深刻、收获不小,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感到了压力,也提振了信心,要切实把一些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繁昌实际吸收转化、融会贯通,进一步掀起全区创新创业、干事创业的新一轮热潮,奋力开创繁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