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1人荣登中央政法委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发布时间:2023-10-09 16:29 来源:区委政法委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49位勇士光荣上榜,我区潘春明上榜!

    2023年8月12日,一个普通的周末,潘春明老师前往泾县水墨汀溪游玩。上午11时左右,上游漂流放水,小潭里水流变急,水里玩耍的人纷纷上岸。突然,一个孩子没来得及上岸就被冲进急流,在急流中上下浮沉,生命危在旦夕,坐在潭边聊天的潘春明老师见状,毫不迟疑地一头扎进水流,奋力向孩子游去,随后抓住孩子,将孩子托出水面游向岸边。

谁知孩子的父亲在上游看见孩子落水后,心急之下也不顾一切地向孩子奔去,但是水流过于湍急回旋,孩子的父亲在水中扑腾几下就直接沉入水底,情况十分危急,岸边的人一阵惊呼,刚把孩子送到岸边的潘春明立即转身迎着急流向潭中间游去,扎进深水将孩子的父亲用力托起,随后拉着他全力向岸边游去,岸边的人也纷纷伸出手,把他们拉上岸。

最终父子平安得救,此时的潘春明力气已经耗尽,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喘气,脸色发白,但他却十分低调,只是笑着说:“人没事就好,我就喝了两口水。”潘春明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两次纵身救回落水者,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繁昌教师的风采。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已成功发布四次,共有238位勇士上榜,及时发现确认、奖励慰问、选树宣传,推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勇士们无私无畏、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屡上网络热搜,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力量,营造起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