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这位老师外出游玩,水中救起一对父子

发布时间:2023-08-18 15:36 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2日,泾县水墨汀溪风景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对父子先后在水中遇险,繁昌四中老师潘春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将两人安全救起。

图为事发地水墨汀溪,由潘春明提供

当天是周末,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水墨汀溪观赏风景,参与漂流,放松心情。潘春明老师也在游人之中,他原本计划在泾县度过一个轻松的假期。

当天上午,水墨汀溪的一个普通水潭,几拨游人在一处潭边嬉戏玩水,几位胆大的游客在水中野游,潘春明在岸边聊天。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藏风险。11时左右,上游漂流放水,小潭里水流变急。一位小孩被突如起来的水流,冲进水中,在水里上下浮沉,生命危在旦夕。见此情景,潘春明毫不迟疑地一头扎进水流,奋力向孩子游去,随后抓住孩子,将孩子托出水面游向岸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孩子被冲入水中的同时,小孩的父亲救子心切,也冲进水里,试图救人。不知道是孩子父亲水性不高还是水流过于湍急,他在水中扑腾几下就直接沉入水底。在岸上游人一片惊呼声中,潘春明将孩子救上岸后,立即转身迎着急流向潭中间游去,扎进深水将孩子的父亲用力托起,随后拉着他全力向岸边游去,岸边的人也纷纷伸出手,把他们拉上岸。

在为潘春明老师点赞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遵循景区规定,注意安全标识,牢记安全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