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撑起一片“绿荫”

发布时间:2023-08-10 11:00 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繁昌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和临时休憩的市民群众,用心用情打造“人民城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渴能饮水、累能歇脚、冷可取暖、热可纳凉、伤可用药”的全方位休息点。

两所新建立的人民城市驿站分别位于安定东路和鑫盛综合市场。驿站内窗明几净,设有休息区、就餐区、应急区等区域,不仅配备了桌椅、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和充电设施,还备有急救药箱、工具箱、雨伞等应急物品。

 

7月19日上午,刚完成清扫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俞日生来到金峨市场“人民城市驿站”,打开一瓶矿泉水、吃上一口鲜甜的西瓜,坐下来歇歇脚,享受这难得的放松时刻。“有休息的地方,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在里面休息下出去心情会更好一些、舒服一些。”俞日生说。

 

水爱家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4年时间了,从以前的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到如今“人民城市驿站”的建设,她见证了这些年大家对户外劳动者,特别是对环卫工人们的关心和关爱。“驿站给我们环卫工人很大的关心关爱,天天给我们煮绿豆汤、矿泉水,空调几乎天天都开着,我作为一位环卫工人,要做好我自己本分的工作,要把繁昌打扫地更美丽。”水爱家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合理规划,打造更多城市驿站,扮靓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点亮市民的美好生活。

“我们将继续选优配齐驿站的基础设施,用心用情用爱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市民群众们冒着暑气来,带着清凉去。”区环卫所办公室主任夏玉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