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传承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2021-11-01 10:33 来源:区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清晨,环卫工人吴金妹像往常一样在春谷路段开展日常清扫保洁工作。至春谷路与金峨路交汇处时,发现地上有一个布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银行卡、钥匙等物品。为了将失物尽快交到失主手中,她立即联系片区班长将布袋送去派出所,交到了民警手中。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张女士,张女士正想去派出所寻求帮助,没想到已经有好心人将她的钱包交到了警察手中,钱包失而复得。张女士得知是环卫工人捡到后,立即联系了吴金妹表示感谢。

张女士表示:“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也很朴实,一定要好好表示感谢,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并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吴金妹所在的酷哇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用善良、辛勤的劳动诠释了城市文明新风尚,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也用朴素的行动与语言,温暖着人心!(艾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