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阳镇:两少年落水,险!救人不留名,赞!

发布时间:2021-09-06 08:33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繁阳镇阳冲村到处传扬着高桥村民组朱品道只身勇救两名落水少年的感人故事。人们对他奋不顾身救人事迹交口称赞。

7月21日傍晚6点30分左右,朱品道开着车下班回家,在经过阴山水库路段时,突见前方水库埂上有一群十来岁的少年在挥舞着手臂疯狂呼喊。由于在车内无法听清他们在喊什么,他便立即停下车,询问出了什么事。从这群少年口中得知,他们中有两个小伙伴不慎落水,并且不会游泳,非常危险!朱品道立即朝水库看了一眼,见有两人在水中不停地扑腾,眼看就要沉下去了。见此,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朝着落水者奋力划去。此时,两名落水者已精疲力尽意识模糊。在保证落水者能自主呼吸的情况下,朱品道先将一人托出水面,并划向岸边。将第一个溺水者救上岸后,虽感到体力有了明显下降,还呛了几口水的他顾不上歇一歇,而是再次跳下水去救第二个少年。将二人救上岸后,他立即进行施救,由于抢救及时,施救得当,两个溺水少年逐渐恢复了意识。见二人没有了危险,浑身湿漉漉的朱品道开着车悄然离开。

救人后的朱品道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又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只字未提救人之事。但他勇救两名落水少年的感人一幕却被马坝社区的一个居民看在眼里。此人既熟悉朱品道本人,又恰好认识繁阳镇负责宣传的同志。镇负责宣传的同志得知这一“报料”后,立即与阳冲村负责人联系,最终了解到朱品道见义勇为施救两名落水少年的感人事迹。(杨才星 强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