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十载无怨无悔率先垂范 三十年慎始慎终奋战在前

发布时间:2021-06-03 15:06 来源:区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总有那么一些人默默奉献;总有那么一些事感动人心。在芜湖市繁昌区人民医院抗疫路上,到处都有党员忙碌的身影,在危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不计名利,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繁昌区疫苗接种点管家助手——程东航。

 

1981年,程东航开始从事工作,至今已有四十载,一直服从上级领导工作安排,在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悔付出。现为芜湖市繁昌区人民医院宣传教育科科长,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优秀党员。新冠疫情初期,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站岗、值勤、总值班……没有一项落下,他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程东航是个耐心的人。2020年12月,区医院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作为首批进入接种点工作人员,他要做好接种前的筹备工作,对前来接种群众进行宣教,告知其注意事项,并指导他们签署知情同意书,同时认真核对前来接种人群的身份信息,防止出现信息错误以及年纪超龄问题。“医生,我感冒了可以接种吗?”“我有高血压,一直服药可以打吗?”“前两天刚接种了HPV疫苗可以打吗?”......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对前来咨询的区民,他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对一些犹豫踌躇,不太想打的群众,他积极宣传最新疫苗信息,告知其只有通过大规模群众接种,才能产生免疫力,共筑免疫保护屏障。

程东航是个细心的人。2021年3月,繁昌区大规模接种开展后,他转战到一中集中接种点,为确保每日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程东航协助区医院接种负责人做好后勤服务。每天都会在大部队出发之前提前到达,做好疫苗入库、核对、分发工作,晚上接种临近尾声时,他还要继续参与核对疫苗数量、收集知情同意书等工作。他连续奋战了6个多月,现场秩序维护、咨询解答疑问、宣教注意事项……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接种高峰期间,连续数日仅睡四五个小时,长时间的劳累与睡眠不足可能导致身体不适,但他仍然拿着小喇叭、穿着白大褂、带上工作牌穿梭在各个台位与人群中,将老党员的一身干劲儿展露无遗。

程东航是个贴心的人。有时候接种点人群非常多,他积极做好人民群众和接种人员的贴心人。引导接种群众排队、对一些拥挤人群细致分流,及时调配各接种台所缺物资,送水送纸送疫苗送服务……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在高强度的工作下,程东航始终以贴心细致的服务,时刻影响着参与接种工作的每一个人。不惧困难、无惧危险,永远冲在第一线……这就是程东航始终坚持的想法。他这种任劳任怨的辛勤付出精神,感染着接种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程东航同志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大家的士气,凝聚了接种团队精神,让大家顺利完成一次又一次接种任务。

程东航是个柔心的人。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同行”,他的妻子是区医院的一名医生,时常出现在接种点的保健岗位上,夫妻俩并肩作战,但忙碌起来的时候,一个在这头解答,一个在那头奔波,可能一整天都没有交流。但接种疫苗是筑牢全区钢铁防线的重要一环,程东航打趣地说:“现在是接种的关键时期,不论是在各自的岗位上,还是能在一起工作我都很开心。使命未达,此心不移。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连续十四五个小时的战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完成任务。长夜走向晨曦,正是有像这样一个背后助手用行动担当起自己职业的使命,用实事体现自己党员的初心,才让这段接种的日子充满了希望和向往。牺牲小我、成就大我;重务实、讲实效,他质朴的模样体现着共产党人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诉说着日夜交替的奋斗历程。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在途中,只要心中坚定党员信仰,脚下就会充满力量,程东航以愈加透亮的初心对党的热爱勤耕不缀,以愈加刚毅的身躯对党的追求迸发力量!(何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