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5-12 17:50 来源:区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0日晚上八点五十分左右,繁昌区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晚间保洁员桂仁凤在巡回保洁到沿河南路公厕时,在公厕前发现一个黑色包,等待一段时间后一直未有人前来认领的情况下,考虑当时时间较晚,桂仁凤在向公司汇报后只能暂时将包带回家中。

4月21日早上,失主来到环卫所拿回自己的黑色包并表达了对环卫工人桂仁凤的感谢。据失主描述,事发当晚,她回家后发现包丢失,想到包里的钱包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非常着急,并立刻回到现场寻找,在未找到后通过警方的监控录像发现是环卫工人捡拾到了,并通过警方内部信息联系了环卫所,双方约定第二天早上在环卫所完成失物的归还。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桂仁凤拾金不昧的行为,向社会传递着人间爱心,也传递着人间真情,显示出社会的文明程度与祥和之风。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