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专场招聘迎接“爱回家”

发布时间:2024-02-04 08:34 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旻)1月30日,繁昌区举行“爱回家”回乡创业就业招聘专场会,引导留守儿童父母回乡创业就业。

招聘会上,16家企业现场推介招聘岗位,各镇、繁昌经开区分别拿出了各自开展“爱回家”暖民心行动的举措,现场解答返乡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2022年,繁昌区在“10+3”暖民心行动基础之上,创新开展“爱回家”暖民心行动,陆续出台了交通、住房、金融等系列支持政策,学校和属地镇、村、社区反复摸排,与留守儿童家长反复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和岗位推荐,全面向留守儿童父母介绍家乡的新变化。部分家长已成功返乡创业就业,外出父母曾经的牵肠挂肚,变成了现在的朝夕陪伴。留守儿童情感的缺失变成了现在真切的温情相拥。2023年,全区共摸排留守儿童249名,其中有意愿回繁就业创业留守儿童家长31名,已回繁创业就业23人。

“回来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孩子的笑容变多了。每天放学回来以后和我们在一起,晚上吃个饭,周末去公园逛逛,这是他们最开心的,也是我们最开心的。”回繁家长郭家法由衷感叹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