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食堂+课堂”让老年生活“知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4-01-22 08:32 来源: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一餐热乎饭,温暖老人心

一间小课堂,描绘“夕阳红”
    为丰富老年生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繁昌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老年食堂配套功能,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将“老年助餐”和“老有所学”相结合,让老年生活“知味”十足。

   “我一个人在老家生活,吃饭是最头疼的事,洗洗涮涮忙活半天不说,吃不掉还浪费,每天就想着怎么简单应付。现在好了,经开区老年食堂一份10元的套餐4菜一汤,外加一个水果,60到69周岁老人只需付7元,70到79周岁只需付6元,80周岁以上仅仅需付5元,我每天安心做自己的事,到了饭点就去老年食堂,那里卫生干净、环境整洁、菜品齐全、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工作人员还热情周到,关键用餐的都是老熟人,我们一边就餐一边聊天,别提多开心了!”横山桥社区的张大爷如数家珍地说着老年食堂带来的便利。

  老年食堂,让老人吃出幸福“食”光;老有所学,让老人生活丰富多彩。繁昌经开区落实老年助餐行动的同时,注重提升老年人用餐体验,不仅对老年食堂内部进行改造新建便于老人活动、用餐的无障碍设备,还对外部环境整体提升,新建600平米绿化面积、小舞台、户外凉亭、桌椅板凳。

   积极探索“食堂+课堂”运营模式。在老年食堂楼上的横山桥健康指导中心,既可以学习书画、舞蹈、歌唱,又可以体验诗词、剪纸,乐器,充分满足老年人兴趣爱好。在这里,还定期邀请老师开班讲课,为老人搭建展示才艺舞台,他们有时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有时互相捧场,自娱自乐,大家其乐融融、共聚一堂,不光学会了知识,更拓展了老年人生活范围,愉悦了精神生活。
繁昌经开区“食堂+课堂”让老年人安心就餐,开心学习,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知味”合一、乐享“芜”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