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调研和指导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5:39 来源: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126上午,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深入繁阳镇老旧小区,调研和指导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区领导鲁胜启、刘斌参加,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彬全程陪同。

向继辉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五十万宿舍和金桥三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繁昌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听取了牵头单位的专题汇报。2021年繁昌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4个老旧小区,截止11月,已全部完成,项目总投资530万元,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惠及153户居民,改造内容:雨污分流、房屋整治、道路整治、杆线整治、违建整治、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充电桩)、增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安防消防、适老化、节能化、海绵化、环境绿化亮化、垃圾分类等。

向继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继辉强调,要通过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方式,鼓励居民及参与居住小区的建后管理,要因地制宜制定长效管理方案,落实小区管理和服务,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年度计划,进一步摸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短板和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多、配套设施严重缺失、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城镇老旧小区,优先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做到符合改造对象范围的老旧小区应改尽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