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张庆亮来繁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来繁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区委书记瞿辉、区委副书记王永璋等陪同调研。

在平铺镇茶冲村和香草农庄,张庆亮详细询问了镇村党组织在发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中的作用,以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听取繁昌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信用村建设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与基层同志们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庆亮在调研中强调,繁昌区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全市提质扩面提供经验范例。要坚持高位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调度,分片包保,走村入户,确保精准化指导、精细化推进。要拓展结果运用,分类设定结果运用清单,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与小额信贷、产业结构调整、乡风文明建设、民生保障、评先评优等工作相结合,推进成果共享共用。要支持集体经济发展,把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纳入授信主体,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结合文章,加强政策支持,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要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媒介宣传、典型示范、评议评定等多种手段,加强政策宣传,让基层干部懂流程、会操作,让农户们愿意用、放心用,培育农村信用意识,树立良好社会信用风尚。要提前准备推广,为全市推广贡献出“繁昌经验”,持续推动农村信用环境优化,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加速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