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窑产品再次现身江苏沿海

发布时间:2024-03-19 11:25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张锐 通讯员 郭刘梦)近日,繁昌窑产品现身江苏东台缪杭遗址。这是继江苏连云港、东台北海村、张家港黄泗浦遗址之后,又一次在江苏沿海地区发现繁昌窑产品的“身影”。

缪杭遗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梁垛镇,为一处距今1000年左右的晚唐至五代制盐遗存。2023年,遗址经考古发掘出土有陶器、瓷器等遗物400余件,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出土了数量丰富的繁昌窑瓷器,瓷器类型主要为碗、盏等。

繁昌窑为五代至北宋时期专烧青白瓷的大型窑址。此次繁昌窑产品在缪杭晚唐五代地层的出土,为繁昌窑创烧时代提供了新的佐证,并进一步丰富了繁昌窑瓷器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传播甚至参与海外贸易的实证。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深化对繁昌窑历史文化内涵和产品传播路径的研究,密切同周边省市文物部门的合作联系,进一步明确繁昌窑产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考古出土情况,通过积极的考古发现和价值探索,服务繁昌窑区域特色文化地标定位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