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医保“刷脸支付”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5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旻)为进一步推广繁昌区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给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医保服务体验,繁昌区医保分局在全市率先实现区、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网络。

先期,区医保分局邀请区级、镇级医疗机构信息科及系统开发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黄山市歙县等地学习,了解在信息化助力医保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

在市医保局的支持下,该区医保部门与区级医院、刷脸设备供应商、HIS系统开发商进行充分对接,开展接口改造,在区级医疗机构率先开通“刷脸结算”。该区医疗机构在挂号、收费、就诊、取药、取报告等环节均开放“刷脸”功能,安排志愿者,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刷脸结算”。

在前期试行基础上,繁昌区医保部门对接区卫健委,加强部门协作,统一改造HIS系统。同时,以政府投入为主,统一购置92台刷脸设备,区级医疗机构、镇级医疗机构、村卫生室全部配置,区级、镇级经办机构全部配置,实现三级医疗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