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户主大会”激活乡村治理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4-03-11 09:40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张锐)3月3日上午,繁昌区童坝村举行了第一届户主大会暨“千村引领,万村升级”主题活动,村两委干部向全体村民述职,让群众评议干部。

大会现场,全村的“户主”代表们谈笑着从四面八方赶来,各个积极性都很高,不一会儿现场就坐得满满当当。

“过去一年童坝村工作任务完成怎么样?”“今年我们还要重点做哪些事?”……村两委和成员依次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公开述职。现场同时设置了工作展板,让户主代表感受更加直观。

要问村干部干得好不好,还得村民投票说了算。述职结束后,会议就户主代表们对村干部们年度履职情况满意度开展测评,充分调动村民自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注重实绩的干事创业导向,提升乡村治理内生动力。

大会还设置了现场问政环节,让群众提问,村干部们直面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现场解答下一步具体举措。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户主问政”让大家看到了村干部为群众办事、谋事的积极态度和坚强决心,对童坝村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了解了村里的工作,今后我们要积极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力争把童坝建设得更加美好。”童坝村路灯组村民袁则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