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小小”红色议事亭 解决村庄“大事情”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1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王海新)繁昌区新港镇新东村铁冲自然村是全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这里有座古老的亭子叫“传芳亭”,平时是村民们纳凉聊天之地。现如今,“传芳亭”成了铁冲党小组的“红色议事亭”,政策宣传、村庄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矛盾化解等村庄的“大事情”都在这里解决。

“别小看我们这个‘小凉亭’,村庄里的大事小事都能在这解决。今天我们在这里开会主要讨论的议题是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的土地流转问题。大家讨论的比较激烈,现在意见已达成一致。”新东村党委书记王小波说。“党小组把会议室从室内搬到室外,就在这个亭子里开会挺好,我们都能旁听。以前有意见建议还要去村部反映,现在在家门口的会上就可以提出来。”铁冲村民陈大爷说。

新港镇创新设立“红色议事亭”是探索党员群众议事制度的一项新举措,通过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共商村事,讲解各类政策,不断完善党员、村民说事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