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田长制”App助力巡田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5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一路巡、一路记、随手拍、随时拍……只要打开“田长制”App,繁昌区巡田员就能对现场巡田情况进行记录,实现巡查发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及时上报处置,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

5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科工作人员来到繁昌区进一步指导手机App巡田操作,从巡查、上报等系列流程,为巡田员们带来详细的技术讲解,同时现场为大家在使用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繁昌区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对手机App巡田颇有感触:“以前巡田主要通过传统纸质记录的方式开展,时效性差、不够精准导致效率低下,现如今全面开启‘智慧田管’时代,巡田系统这一信息化管理平台能实时通过三维地图记录巡田路线、时间及巡查内容,从农田巡查发现的问题,责任人及时处置并反馈结果,这一系列流程,用手机App就能完成,提高了巡田工作效率,让耕地保护工作更加精准。”

记者了解到,“田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繁昌区以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保护新机制为目标,多举措推行“田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特别是“田长制”平台手机App的使用,不仅实现了巡田工作痕迹化管理,同时也为“田长制”工作的推行提供了保障机制。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