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秒兑”惠企政策 为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2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繁昌经济开发区通过实施惠企政策“秒兑”工作,让惠企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1月-4月,该区“秒兑”制造业技改项目、高质量发展上台阶、高企认定等各类奖补资金3874万余元。

依托“惠企政策网上超市”,采取“一次性告知”和“清单化”服务,繁昌经开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芜湖诚拓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新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免申即享30万元奖补资金,企业无需准备任何申请资料,只提供收款账户,奖补即时到账,企业负责人感慨,以往都是“人找政策”,现在变为“政策找人”。

在安徽英格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通过登录“惠企政策网上超市”申请支持企业做强做大项目资金,20万元即时兑付到账。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此类申请,要等到次月才能拨付,现如今,从“月兑”到“秒兑”,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

针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资金,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繁昌经开区与区经信部门探索企业签订信用承诺,对企业扶持资金实行“即申秒批、免申秒兑”,实现预拨兑付、瞬时到账。在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出具承诺函,经开区企业投资服务中心根据日常掌握情况和有针对性上门核实,即时兑付技术改造扶持资金207.11万元。不只是溜溜果园公司,像这样即申即享的现象在繁昌经开区已成为常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践行‘1%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止境。”繁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