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农网升级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6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在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茶冲村,繁昌区供电公司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忙着为10千伏平铺144线路#038杆农网新建茶冲支线进行T接搭火。当日下午5时,10千伏平铺144线路新建茶冲支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历时近50天的新建茶冲支线工程顺利落下帷幕,改造过后的10千伏平铺144线路供电可靠性大幅增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稳定可靠用电。

 

    10千伏平铺144线路茶冲支线始建于一期农网,共有电杆108根,线路为裸铝线,全长5.4公里,线径较小,存在设备运行状况差、线路损耗大等多处缺陷隐患,难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和周边群众用电需求。为了有力保障客户可靠供电,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繁昌区供电公司自9月起启动10千伏平铺144线路新建茶冲支线工程。

 

为了尽快完成线路改造,繁昌区供电公司于9月13日开始组织精干队伍,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克服了山区路径长,线路错综复杂等种种困难,优化设计,精心布局,全力提升施工质量和工艺水平。同时,在充分保障供电能力和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改造过程注重杆线位置与村庄规划相适应,使改造后的电力设施与乡村建设完美融合。

此次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繁昌区供电公司共投资156万元,共架设10千伏线路5.585公里,立杆108基,安装断路器1台、跌落式熔断器8组、建设电缆井3座。经过改造,辖区用户用电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同时有效降低了线路损耗,将提质增效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以优质的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通讯员 方苗 张国良 段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