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区创优环境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磁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7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首席记者 陈旻

近年来,繁昌区高度重视吸引高校毕业生来繁就业创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作为实施人才兴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工程,千方百计吸引高校毕业生来繁就业。

吸引人才,第一步就要解决“有方向”的问题。繁昌围绕增材制造、智能装备、大健康等产业链部署人才链,促进人才链、产业链精准对接。制定《繁昌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繁昌增材制造及智能产业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办法的通知》等招引人才政策,建立招聘信息统一发布平台,发布企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放大区域支柱产业集聚作用,打造更具感召力、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高地。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区人社部门持续扩大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提高应届毕业生招考比例。开发一批基层就业岗位,扩大基层项目招募规模。实施青年见习计划,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留用率高的见习基地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通过挖掘资源扩岗增容,让毕业生来繁“有岗位”。

全区建立“三级就业服务平台”,以区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延伸至镇村(社区)的招聘信息平台和信息推广系统,为求职者就近就业提供更便捷服务,让毕业生来繁“有渠道”。打造“职等你来”青年人才服务云平台,集中发布引才政策、岗位需求和服务事项,建立常态化对接交流平台,提高引才成效。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介绍引进重点高校、高学历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给予引才补贴。

以创新环境,鼓励创业氛围。该区开办SYB创业培训班,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社会力量创建公益性创业大学、创业学院,举办创业训练营,大规模开展创业培训、实训。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探索青年人才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分散创业风险,让毕业生来繁创业“有舞台”。

实施青年人才汇聚计划,大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出台人才安居政策,采取提供人才公寓、发放购房租房补贴等方式,多渠道解决青年人才居住需求。用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在出入境和居留、户籍、住房、配偶随迁、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编制管理、薪酬等方面,及时为高层次青年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毕业生在繁昌就业“有温度”。

今年以来,繁昌区引进大学生就业750人。开发就业见习基地80个,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163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47.54万元。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8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笔160万元。兑现各类人才补贴592人次160.08万元;兑现人才公寓补贴124人41.58万元;兑现人才招聘补贴奖励1.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