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繁昌以产业基金“催化”战新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3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在近期举办的2021“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省内赛区复赛上,芜湖舍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家电组第一名;在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上,安徽荣灿控释药业有限公司又荣获初创组二等奖。这两家企业均是繁昌注重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繁昌区引进芜湖舍达激光、安徽荣灿等7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繁昌产业基金政策引导下,芜湖舍达激光获得政府种子基金1000万元投资,安徽荣灿获得礼来亚洲基金等风投机构4000万元(含外资1000万元)投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繁昌区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充分利用产业基金作为招商引资的“利器”,采用“基金+项目”模式,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该区通过母基金、种子基金、产业基金等多种平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探索打造国有资本引领战新产业发展模式,形成“政府引导、资本带动、科研转化、企业创新”的合力,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