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府网】繁昌区:做好民生保障三服务 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4 来源:芜湖市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惠民保障政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实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宣传深、宣传透,新光社区做好三项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聚力宣传服务。对于企业、职工、居民普遍关心的政策法规,新光社区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设立民生工程政策咨询台、摆放政策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等民生工程内容并详细解读民生工程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实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宣传深、宣传透。并通过居民微信群及时与居民交流,答疑解惑。新光社区还将政策宣传与经办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征求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贴心上门服务。针对辖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新光社区开展“上门一站式”亲情化服务,帮助解决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用手机支付等问题,为居民提供了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在上门服务的同时将困难人员救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最新的民生工程政策传达给他们,并定期关注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让老人和他们的家人倍感亲切。近日,新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社区计生协已组织志愿者为30余名老人完成养老资格上门认证服务。

精准对象服务。为提高企业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解决企业人社政策对接盲点问题,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实现由企业向部门要政策,转变为社区主动向企业送政策,扎扎实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针对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不强、维权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新光社区深入建筑施工宣传就业社保政策,发放《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并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待遇、劳动工资支付、工伤等各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程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