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镇党委、区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大抓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08:08 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下午,区委召开2023年度镇党委、区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大抓基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区委副书记邓辉林,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为首届村(社区)党组织“担当作为好书记”进行了颁奖,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镇党委、区管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瞿辉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评议。

瞿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干部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强村富民成效明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瞿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大抓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双领双增”行动,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促村集体增收、农民增收。要强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加快提升乡镇赋权工作实效,推深做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深化“书记在社区”“敲门入户暖人心”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全力打造枫桥经验繁昌样板。要优化抓党建促全面提升,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瞿辉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优化基层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从严从实的好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繁昌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