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18:43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繁昌区2023年政府性投资计划(送审稿)》《关于繁昌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放眼长三角、对标“模范生”,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在全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建设人民城市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析研究了我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重点抓好“双招双引”、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乡品质、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编制好2023年财政预算,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严肃财经纪律,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需求,为实现繁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城市交通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保障、水利工程、公共服务、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智慧繁昌等领域加强谋划,统筹安排好政府性投资计划,推动既定项目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