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09:01 来源: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日上午,全区“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攻坚推进会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区领导唐兴耿、邓辉林、鲁胜启、张东、朱亚莉、刘斌、高翔等出席。

瞿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树牢“没有走在前列就是危机”的意识,勇于“争第一、当唯一”,重大项目建设热气腾腾,重点企业支撑坚实有力,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氛围更加浓厚,经济运行稳中求进、进中争先,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勇于挑大梁、敢于扛责任”的繁昌担当。

瞿辉强调,精准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布局,既是为了“稳增长”,也是着眼“谋长远”。狠抓项目,展示的是决心,赢得的是未来。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善于把发展中的事变成项目,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成就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把项目谋划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干一年谋三年看五年”,增强计划性和前瞻性。要保持“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锐气,以虎口夺食的劲头招大引强。要紧抓快干彰显繁昌效率、繁昌速度,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土地、资金、能耗、人才等要素保障,以“早一天也好”的追求对待工作,以项目实物量和纳统入库支撑经济指标上行。

瞿辉要求,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项目“三级调度”,健全“赛马”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坚持在项目建设现场、征地拆迁一线解决问题。要提升工作本领,高密度开展培训,不断创新打法,以专心专业专注的队伍推进项目。要树立鲜明干事创业导向,把项目现场变成干部考场,形成雷厉风行、勇猛精进、善作善成的奋进状态,强势唤醒广大干部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拼出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繁昌。

许有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昂扬的斗志、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围绕龙头企业、优势产业开展招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问题,在全区营造引项目、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专班一线人员考核情况,部分区领导、载体单位、区直单位针对问题作了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