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翠凤来芜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8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12月1日,副省长王翠凤来到繁昌区平铺镇综治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奚之龙,副市长尹春华参加。

按照“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的原则,王翠凤一共接待了14批来访群众,涉及事项包括乡村设施、低保办理、房屋质量、环境整治等。接访中,王翠凤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方面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协调处理问题,对来访群众逐一给予回应。

王翠凤强调,信访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体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开展“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抓手,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制度化。要聚焦“事要解决”,认真对待信访群众诉求,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依法依规依政策及时处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