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黄浒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3 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上午,芜湖黄浒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总经理梁伟,副区长张伟等出席开工仪式。

芜湖黄浒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孙村镇,是我区境内的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本期安装两台容量为180兆瓦主变压器,终期为3台180兆瓦主变压器,新建6回220千伏线路,总长度18.1公里,其中繁昌变至黄浒变2回,玉楼变至黄浒变2回,丹阳变至黄浒变1回,库山变至黄浒变1回;新建110千伏出线10回,其中孙村一回、繁城一回、待用8回;35千伏出线14回。整个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05亿,计划2022年9月开工建设,2023年12月竣工投产。

该工程的建成后,将进一步减轻220千伏繁南变的供电压力,满足繁昌地区复合增长需求,极大地优化繁昌地区110千伏网架结构;110千伏村孙变和繁城变均改为双电源手拉手供电,进一步提高我区供电可靠性,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黄浒变的投运将极大的增强繁昌区的电网供电能力,尤其是缓解了孙村、荻港等地区的供电压力,建成后为繁昌区地方经济发展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国网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总经理林其友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