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丰”景甚好!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9 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4日,我区举办“庆丰收、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共庆丰年,致敬农民、展示硕果,共同见证收获的喜悦与劳动的甘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高芦生,副区长濮思廷出席。

▲丰收节活动现场

▲丰收节活动现场

在孙村镇人字洞广场,节奏欢快的歌伴舞《我们中国》拉开了丰收节文艺汇演的序幕。女声独唱《路越走越宽》《茉莉花》用歌声描绘丰收时节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舞蹈《江南少女》跳出勤劳质朴的孙村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壮丽景象,歌伴舞《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双脚踏上幸福路》,舞蹈《盛世花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传达农民庆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示出“三农”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气象。

▲歌伴舞《我们中国》

▲红鼓舞《盛世欢腾》

▲舞狮《雄狮争霸庆丰收》

“本次农民丰收节以特色农产品展示、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展示现代智能农机以及以乡土风情的文艺汇演,营造一种庆丰收、迎盛会的良好氛围。”区农业农村局产业股股长郑少军介绍说。

▲特色农产品展销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特色农产品展示销售区,来自全区各地的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参加展销,推介特色农产品,展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果。

“我们带着自己的产品来参加这次盛会,把优质的农产品带给每一位客户,不仅提升了我们在家乡的知名度,也让所有的消费者能够吃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繁昌农产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操俊杰说。

▲企业招聘展台前吸引众多求职者应聘

农民工返乡就业专场招聘会是本次丰收节活动上的一大亮点,全区多家重点企业提供了千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前来咨询应聘,现场气氛热烈。

芜湖飞尚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桂晓宏告诉记者:“此次农民丰收节人流量比较大 所以我们公司也在会场设置了展位来开展招聘。我们此次一共设置了4个岗位、计划招聘26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项招聘会活动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