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抓推进 分秒必争抓落实 只争朝夕抓发展 —— 全区三季度工作点评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0 来源: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5日,全区三季度工作点评调度会议召开,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盘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部署安排第四季度重点任务。区委书记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委副书记王永璋等出席。

 

三季度怎么看——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点评调度会上,平铺镇、繁昌经开区、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教育局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荻港镇、新港镇、区文旅体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工商联作了表态发言。

“区发改委坚持‘早一天也好’的工作追求,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和堵点卡点,与时间赛跑、与进度较劲”“平铺镇牢固树立‘征迁为零、一切为零’的意识,确保征迁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交流发言的单位分享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不少创新举措令人印象深刻。

相较于先进经验的交流分享,表态发言时的气氛则显得严肃。“我局牵头的经济运行考核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对此深刻反思,我们谋划协调不力、办法思路不多”“我们在工作中信心不足、决心不够,导致房屋征收进度不快,严重影响重点项目建设”“我们将全力以赴、高效联动,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用实干体现担当,用行动体现繁昌效率”……几家单位“一把手”现场如是表态。

总体上看,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各载体单位发展仍不平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方面总体状况持续优化,但与群众和企业期待仍有差距。

 

四季度怎么干——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四季度是定全局、保全年的冲刺阶段,也是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全区上下牢记“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居火屋、行漏船”之心对待挑战,以夜不能寐之心对待短板,以“早一天也好”的追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天当成两天用,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如何精准发力?会议重点强调了六个“不放松”。狠抓经济上行不放松,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后时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一事一策”解决问题,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升考核位次。狠抓项目推进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形成项目梯次推进良好格局。狠抓营商环境不放松,持续深化“上门办公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确保见事建档、闭环办理、事毕销号、100%满意,打造真正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场景,使其成为企业服务“繁昌品牌”。狠抓风险防范不放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睁得大大的”敏锐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狠抓民生保障不放松,凝心聚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用心用情实施好暖民心行动,统筹文明城区创建、打造“最干净城市”等工作,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狠抓乡村振兴不放松,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推进青梅、五华鸡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加强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落实“大学习、互比看、强推进”赛马机制,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好书记”,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

 

各级干部该怎么做——振奋精神、实干争先

 

点评调度会要求,要在实干争先中振奋精神,保持战略定力,以勇猛精进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勇于在全市、全省、全国“争第一、创唯一”。要在实干争先中锤炼本领,始终牢记“实干是最好的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成为行家里手。要在实干争先中创造业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走在前列、专项工作榜上有名、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口碑、凝聚民心。

决战决胜的大幕已经拉开,冲刺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只争朝夕抓发展,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将是全区上下的奋斗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