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6 17:21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6日上午,繁昌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繁昌区镇级清单之外事项准入办法(试行)(送审稿)》《繁昌区区镇联动工作办法(试行)(送审稿)》《繁昌区区镇两级清单双向考评办法(试行)(送审稿)》《繁昌区依单监管问责办法(试行)(送审稿)》《繁昌区县级储备粮轮换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审批管理的通知(送审稿)》等,研究繁昌区2022年房屋征收项目计划调整等事宜。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成果,各相关部门要从具体事项入手,依法厘清区级职能部门与乡镇权责边界,推动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基层减负、赋能、提效,建立起上下一体、权责一致、条块协同、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认真做好市场粮情动态监测工作,正确把握轮换时机,建立完善粮食储存品质和安全检验监测制度,确保我区储备粮轮换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资金支付审核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准确把握财政资金使用方向等重点内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责任,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监管成效,杜绝重复申请资金,重复申报、虚报支出项目等问题发生,推动财政资金落到实处,用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