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17:07 来源:区委办 作者:政务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日下午,全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区领导鲁胜启、刘斌、秦文涛出席。

瞿辉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创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繁昌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生动实践,是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应有之义,是繁昌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责任,注重方法、成效,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让繁昌成为“讲究”的城市,让文明风尚扑面而来,为繁昌成功创建全省文明城区提供扎实保障,为芜湖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更大担当。

瞿辉强调,要迅速进入临考状态,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保持最良好的状态,做足最充分的准备,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项目化、责任人头化,“四套班子”一起上,以上率下开展“精读繁昌”行动,用脚步丈量工作成效,让创建成果可视可感、群众满意,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得高分、得满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创建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精准性、群众性、实践性,与人民城市建设、打造“最干净城市”、创优营商环境、实施暖民心行动等统筹推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口碑,以优异成绩为繁昌争光、为芜湖添彩。

许有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聚焦“问题”抓创建,确保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内容不漏,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聚焦“常态”抓创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聚焦“合力”抓创建,充分调动各方支持参与创建积极性,不断开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部分镇、区直单位和社区(村)、物业企业、农贸市场、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