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0 来源: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下午,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区领导邓辉林、高翔、童少艳、濮思廷、王家彬、胡清照出席。

瞿辉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委、市委也提出了具体任务和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任务的长期艰巨性和发展的现实机遇性,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全省、全国打造一批繁昌试点、繁昌亮点。

瞿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以绣花功夫完善动态监测帮扶机制,以归零心态推深做实“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行动,继续做好县域结对帮扶。要全面发展乡村产业,做大青梅、优质稻米等农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智慧农业,以特色农产品带动富农产业,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农民获得更多增值收益。要立足现有基础,坚持生态宜居,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进农民群众获得感。要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抓好粮食稳产增效,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分类加快撂荒抛荒地恢复耕种,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赛马”机制,定期调度推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考核评估,奋力开创繁昌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有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构建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切实加快乡村振兴,扎实有序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开到村(涉农社区)一级,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部署了“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相关工作,各镇、繁昌经开区作了发言。(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