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5 18:23 来源: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5日上午,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向继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学习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3月24日我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省、市高度重视,市指挥部提级调度、驻点指挥,市直单位、兄弟县(市、区)紧急驰援,全区上下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众志成城、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紧抓好“内防反弹”这一重中之重,加强流调溯源,加快人员转运,持续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社区和社会面管控,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和就医购药等需求,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防线,加强对各交通卡口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兜牢民生底线,在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前提下,确保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一切,坚持不懈、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引导,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