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1 来源:区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总结2021年繁昌区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布置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近日,副区长张伟主持召开繁昌区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委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学习区安委会第六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布置近期相关工作。张伟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判形势,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越发展、越有风险、安全责任越大的思想意识,面对“两节”期间生产与疫情安全叠加的情况做好各类预案,克服可能存在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全过程。二是聚集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单位抓好人员聚集场所和公共场馆的消防、食品、设备安全防范,抓好责任制建立、预案编制与演练、特种设备维修、节前培训、宣传提示等方面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履职担当,确保两节期间为群众提供良好保障。各单位要明确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合力推进自查+督查+督办,充分发挥专委会工作机制,排查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成效。

 

 

会后,张伟一行前往A级景区、星级饭店、影院、KTV等文旅场所,认真查看各场所消防器材、电气线路等情况,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相关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余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