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访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2021年,繁昌用满满的收获为一年的奋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随着2022年大幕的开启,接过2021年“接力棒” ,繁昌又站上了新一轮跑道。

“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苦干、奋勇争先,着力推进产业创新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4日,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过去的一年,繁昌用一组漂亮的数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4亿元,增长13.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8亿元,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077元,增长10%。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产业创新发展。向继辉表示,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繁昌将着眼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壮大3D打印及智能装备、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转型升级纺织服装、冶金铸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全力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为经济发展凝聚合力,则离不开城乡融合发展。新一年,繁昌将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提高集镇区建设管理水平,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着力打造“精致繁昌”高品质生活空间。

 

    增添高质量发展的“绿”含量,繁昌将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强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还要着力推进开放合作发展。” 向继辉表示,“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工程,推深做实‘1%工作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 ’力度,推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持续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水平;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全方位招引培育各类人才。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进与沪苏浙城区、园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繁昌经开区能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