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7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上午,繁昌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审议《关于加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送审稿)》等。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全区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体系建设,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深入、持久、广泛、高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全区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