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博物馆新馆开放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1-04 13:5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日上午,繁昌博物馆新馆举办开放仪式,区委书记向继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为繁昌博物馆新馆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领导鲁胜启、刘斌、张伟、汪家新等出席。

 

开放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斌介绍了繁昌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和新馆建设的相关情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接受了来自社会捐赠的书法作品,区委常委、副区长鲁胜启为捐赠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繁昌博物馆新馆位于区政务文化中心旁,占地面积17202平米,建筑面积12589平米,总投资达9050万元。新馆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其中一层临展厅正在展出黄叶村书画作品,展示上世纪70年代黄叶村先生在繁昌地区写生创作的珍贵墨宝书画;二层为历史文化展厅,展示繁昌从256万年前至今发生的变化,用各类标本文物彰显了繁昌悠久的历史文化;三层为革命历史展厅,设立抗日战争时期繁昌保卫战专题展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渡江战役纪实展,馆内把在繁昌土地上发生的惊险而又充满智慧的抗战故事一一重现,将抗战历史活起来、红色文化传下去。馆内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融合文物、雕塑、图画、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展览形式,提升整体展览效果。

目前,繁昌博物馆新馆为试运行阶段,将采取预约和有计划组织安排参观,听取社会意见,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设备,未来将正式面向社会开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